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冷水滩区司法局:利剑护蕾进校园青春护航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4-03-20 21:45:14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奕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有效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现象发生,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3月15日,永州市司法局、冷水滩区司法局联合政法“五老”在映山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罗爱月采取案例分享、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发生、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以及性侵害的法律后果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增强同学们对侵害者的警惕意识,播放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典型案例视频,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在互动环节,政法“五老”为同学们发放了防性侵普法宣传册,鼓励他们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随后的提问环节,将宣讲知识进行现场测验,加深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愿意当好“普法宣传小助手”。

据悉,该司法行政部门将继续探索普法宣传方式,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巩固校园安全教育成果,全面拓宽防性侵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