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郴州市宜章黄沙镇: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4-03-20 21:46:17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656.jpg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展徕 谭智 李厚桥)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非法行为,3月份来,宜章县黄沙镇组织禁毒办、农业服务中心、司法所等部门深入各村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的实现。

据悉,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工作人员将人工踏查与无人机巡查相结合,采取逐村、逐户的方式进行,由各村“两委”干部带领,利用对地形熟悉的优势,对菜园、田间地头、屋前房后、偏僻角落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踏查,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沟一渠、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原则,做到踏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杜绝发生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

“只要是罂粟,就一棵都不能种植,种植一棵也违法!”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性、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以及执法打击成果,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检举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同时,工作人员还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利用各村的村民微信群平台推送禁种铲毒案例、毒品原植物知识等禁毒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深入人心。

该镇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此次踏查行动中未发现辖区有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