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以案为鉴丨汨罗法院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03:38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助推汨罗医疗领域反腐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日前,汨罗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受贿罪一案。该市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等12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旁听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流程有序规范。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方与辩护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等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合议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开展法庭调查,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在最后陈述阶段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本案将择期宣判。

此次公开庭审观摩活动旁听人数多、教育效果好,以最直观的形式警示公职人员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观摩单位职工代表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全面了解了涉案人员违法犯罪的全过程,亲身经历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触动心灵的洗礼,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自觉立足审判职能,坚持治罪和治理并重,把身边的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依托庭审现场打造法治课堂,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