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湖南临湘:“僵”了十年的案子,执结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07:03 

“虽然时隔10年,但每当我看到执行法官为了我的案子东奔西走,我就坚信法律是公正的!”近日,领到全部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李某由衷地感慨。

据悉,李某与刘某系临湘市同镇不同村的村民。李某欲购买宅基地自建房屋。2014年2月,经人介绍,刘某将名下一宅基地出售给李某,转让款26.4万元,两人签订了《转让协议书》。此后,因无法办理建房手续,李某遂向临湘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返还转让款。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李某、刘某签订的《转让协议》无效,刘某限期内须返还李某26.4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与此同时,刘某玩起了“失踪”,还拒绝接听手机。十年期间,执行干警从未放弃此案,一方面发布悬赏,寻求被执行人财产信息、行踪轨迹,一方面多次上门寻访刘某下落。

近日,在接到申请人的线索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前往线索地“守株待兔”,历时三小时成功抓获被执行人刘某。面对刘某蛮横的态度和无所畏惧的样子,执行法官严肃告知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在执行高压态势下,刘某家人主动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希望能与对方进行调解。

在征求申请执行人的意见后,2024年3月初,执行法官将双方约至法院进行调解。执行法官一方面安抚申请执行人的情绪,耐心调解;一方面与刘某家属释法说理,反复劝导。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多轮调解下,双方成功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拿到了26.4万元执行款。至此,该起长达10年的案件圆满执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