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资兴: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20:03 

“一定要注意灭火器的有效期,临期就赶紧更换。”“校园安全不可马虎,一定要确保防护装备能正常使用……”日前,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资兴市公安局坚持以“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为工作目标,推出警种联动、警校联动等措施,协调配合教育等部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问题,全面守护校园安全。

今年以来,资兴市公安局开启多警种联动护学机制,明确市公安局机关每天下沉警力和交警大队、派出所、快警大队共同承担护学岗任务,制定“护学岗”责任清单,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城区每所中小学、幼儿园安排2至4名民警辅警和2至4名学校保安、教师、家长共同护学,乡镇中心学校由派出所民警辅警、巡防队以及学校保安共同护学,构建了“民警+学校+家长”的“三位一体”护学模式,发挥“警校家携手共育”的护学作用。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资兴市公安局在全市30所中小学开展了以防范突发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应急处置演练,民警指导学校安保人员采取有效应对举措,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基础上,资兴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处置机制和安全检查机制,主动协同教育部门,围绕学校安全监控设备运行、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器材、消防设施、保安配置等情况,开展实地安全检查,对发现的16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立行立改。

此外,资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和安全知识教育。今年以来,资兴市公安局共组织开展抵制校园欺凌、反诈宣传、禁毒宣传、打击网络谣言宣传等活动20余场次。

资兴市公安局还大力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组织警力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并与校园周边商户联动联防,有针对性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共检查校园周边商铺、网吧、宾馆酒店150余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00余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