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野生大鲵搁浅河岸 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1 15:48:24 

近年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长江流域禁渔执法及水域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19日,会龙山派出所民辅警成功救助一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并顺利放生。

准备放生的娃娃鱼 。

当日7时许,会龙山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志溪河沿岸开展禁捕禁捞巡查工作时,发现一条长约60厘米的大鲵(俗称“娃娃鱼”)搁浅在河岸浅滩处,鱼肚皮有轻微划伤。民警迅速确认其生命体征,仔细查看“娃娃鱼”受伤情况并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听取专业意见。随后,民警会同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合力对“娃娃鱼”进行了救治,“娃娃鱼”恢复状况良好,符合放生条件。于是民警带着大鲵返回志溪河边,在水况条件好的河段将其放归自然。

民警正在放生娃娃鱼。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市民朋友碰见受伤或受困的野生动物时,应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保护机构报告,由专业机构派专业人员前往救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