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桃源:“法院+学校+家庭”携手 讲好“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2 11:31:33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孩子的成长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家长处理问题的方式,往往会引起孩子的模仿……”

3月20日,桃源县人民法院走进桃源县文星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坐在台下听课的是2000余名家长。法院干警将家庭教育、法治教育融入到“开学第一课”中,为学生家长送上了一堂"硬核"法治课,护航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法官助理曾苑苗首先为家长们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剖析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担负起陪伴、教育和督促的责任。

随后她从近期校园安全新闻切入,引出校园霸凌、性侵等未成年人安全问题,重点围绕“如何防范孩子遭受性侵害、校园霸凌”“孩子不幸遭受性侵害、校园霸凌时家长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展开,帮助家长们学会如何正确、持续引导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我平时工作压力大,和女儿交流主要是围绕学习成绩,十分惭愧,对孩子的内心世界关注不够,今后我会努力改正,树立良好的教育理念。”69班的家长张先生表示听完法治课收获颇丰。

桃源法院一直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