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花垣公安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2 17:12:52 

3月21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花垣县教体局,深入雅酉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补抽镇小学、吉卫镇民族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身边涉“学”的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的危害。同时,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叮嘱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远离车辆盲区、拒绝无证驾驶、严禁在马路上玩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培养良好出行习惯。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共1300余名师生参与,切实增强了农村地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下一步,花垣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让交通安全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