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每周一星之岗位尖兵】勇挑重担 屡破大案——刑侦战线的尖兵“利刃”胡扬辉

 文章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瑞雪 时间:2024-03-23 19:01:05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廖瑞雪 报道

在武陵源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中践行着新时代武陵源公安精神。为此,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特开设“每周一星之岗位尖兵”专栏,陆续宣传报道分局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通过弘扬榜样精神、发挥典型作用,鼓舞士气、凝聚力量,鼓励全警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持续提升新质战斗力,为建设“平安武陵源”作出应有贡献。

640.jpg

危险面前,他身先士卒;侦查案件,他心细如发;群众有难,他不遗余力。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扬辉,把初心融入灵魂,把平安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和无限热爱,彰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微信图片_20240323000929.jpg

胡扬辉,男,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三级警长。

从警11年来,他先后在森林公安、刑侦等部门工作,始终奋战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获个人三等功、先进个人、个人嘉奖等荣誉。

“干”字为要,他是求知若渴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40323000938.jpg

2022年11月,因工作需要,胡扬辉被调动至分局刑侦大队工作,负责侦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名反诈“新兵”,面对新“战场”和新作战方式,胡扬辉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从电信网络、金融支付等基础知识学起,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研究各类电诈案件侦办方法,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和侦查视野。经过短短一年时间的磨炼,就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反诈尖兵。他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

能征善战,他是打击犯罪“侦”英雄

微信图片_20240323000949.jpg

“干公安工作,刑侦是拳头,技术是核心。”参加刑侦工作后,胡扬辉深刻认识到公安侦查破案的重要性。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他积极钻研侦查业务知识,主动承担新型案件办理。

微信图片_2024032300095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3000959.jpg

2023年2月27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有人架设GOIP设备向不特定对象拨打诈骗电话,帮助境外人员实施诈骗活动。侦查发现线索后,胡扬辉勇挑重担,立即对线索开展落地核查,经过仔细摸排、精心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全区首例安装GOIP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并在后续案件侦查过程中乘胜追击,梳理出4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一举清除了长期盘踞在武陵源区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挽回群众财产10余万元。

冲锋在前 ,他是惩恶扬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40323001004.jpg

2023年3月12日晚,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快速离开现场。案发后,武陵源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胡扬辉作为武陵源区公安刑侦尖兵,自然成为了专案组的一员。由于案发现场处于偏远山区,地形复杂,胡扬辉带领图侦的同事在案发后连夜追踪,经过长达8小时的查询,找到其中一个监控点,发现嫌疑人一闪而过的身影,锁定嫌疑人最后消失的位置。

虽然已经确定了大概位置,但山区地势崎岖,茫然搜寻难如登天。此时的胡扬辉一刻不敢松懈,通过持续作战侦查发现,嫌疑人曾短暂使用过手机,他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信息支撑。终于,在案发后的23小时,案件成功告破。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这是胡扬辉时刻牢记的铮铮誓言,他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执着的敬业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情报研判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公安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