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专题稿库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湘西 湘西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09:55:17 

3月22日下午,湖南湘西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全州政法工作。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作出批示。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彭延敏出席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主持,吉首军分区副司令员郑茂斌,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建民,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出席。

虢正贵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居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政法系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的实践要求,找准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提升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法治化环境,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八大工程”,深入实施法治环境优化、平安基础强化、铁军锻造深化“三个行动计划”,聚力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聚力维护安全稳定,聚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州,聚力推进改革创新,重点抓好“十项具体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