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安化“三提”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11:49:09 

3月14日,安化县禁毒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培训开班,物流寄递、交通运输、娱乐服务场所、麻精药品、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分类别接受禁毒知识和安全管理培训。开启新征程,奋斗在春天里,抢抓节点、突出“三提”,禁毒工作迎来了新局面。

一是执法打击提硬度。全县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深入开展“清源断流”“净边”“拔钉追逃”“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全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从源头上减少毒品供应。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树立全警禁毒理念,深入开展“守护银城-2024”专项行动,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起,移送起诉了一批毒品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跨益阳安化、怀化溆浦两地,层级达4级的吸、贩毒犯罪团伙,2024年1月19日,成功将潜逃境外4年的涉毒“钉子”逃犯龚某某抓获。缉毒执法持续处于益阳全市第一方阵。

二是管控工作提强度。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帮教,在排查发现、摸清底数上狠下功夫,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标准化,落实对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的帮扶救助政策措施。突出管人、管物、管场所,实现吸毒人员分级分类动态管控,确保重要节点禁毒安保万无一失。

三是预防教育提广度。坚持预防为本、教育为先,深化在校学生“五个一”禁毒专题教育,同时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传统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禁毒宣传新格局,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筑牢全民禁毒思想防线。

安化200多所学校利用开学季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给学生筑牢毒品预防堤坝,让他们享受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

全县24个乡镇和122个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参与宣传的禁毒工作者、志愿者达5000余人,宣传覆盖受教育的群众达到20万人次以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