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构建“四位一体”立体化巡逻防控模式 新邵开展“亮剑行动”整治突出违法犯罪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15:33:34 

立春以来,素有“大美湖南之心”之称的新邵县繁华商圈人潮涌动、摊铺林立,来往群众在人间烟火气中尽情享受美好生活。不远处,警灯闪烁,藏蓝身影常伴。

自“亮剑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新邵县公安局以“非常之见”识大局,高起点组织推动部署谋划;以“非常之举”强攻坚,重拳出击,雷霆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以“非常之责”控底线,打防并举,动态清零各类安全隐患。

新邵县公安局准确把握形势,召开部署调度会,局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狠抓责任落实。全县公安机关树牢主责意识,以雷霆之势纵深推进“亮剑行动”,常态化开展工作点评和日常督察,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凝聚最强工作合力。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被偷的摩托车。”2023年12月,迎光派出所通过前期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4名。在迎光派出所,受害群众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亮剑行动”开展以来,新邵县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集中优势警力、强化合成作战,做到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同时,他们善于聚焦重点,持续向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集中攻势。截至目前,行动共破获刑事治安案件5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名,其中包括在逃嫌疑人36名。

“每次上夜班回来,都能看到街面上的警灯和公安民警巡逻的身影,这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安全感。”群众周女士说。

1月4日晚,邵阳快警新邵1号平台队员开展街面巡逻,行至某酒店旁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民警发现该男子系在逃人员,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江西警方上网追逃,遂将其当场擒获。

为提升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震慑果断打击违法犯罪,新邵公安常态化开展大巡防工作,采取“车巡+步巡+视频巡查+无人机巡查”的“四位一体”立体化巡逻防控模式,加大对重点区域、场所、部位的巡控力度,做到“人动起来、车轮转起来、警灯亮起来”,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出动巡逻警力2万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500余辆次、可疑人员420余人次。

此外,新邵县公安局聚焦辖区风险隐患,紧盯群众关注的治安问题,深入辖区商业网点、旅店、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先后检查宾馆、娱乐场所等1000余家,清查出租房屋200余家,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0余名,整改安全隐患50余起。

新邵交警部门精心研判冬季交通出行规律,采取突击设点检查、流动巡逻管控等形式,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