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山法院:诉前调解按下优化营商“加速键”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赵晓燕 时间:2024-03-01 10:09:25 

图片2.marked.png

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1日讯(通讯员 赵晓燕)近日,衡山县人民法院师古法庭启动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案涉400多万元的涉企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

2018年,刘某承包衡山县某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工程竣工后,该公司还欠刘某400余万元的工程款未支付。刘某一纸诉状将该公司和负责人诉至法院。师古法庭受理后,考虑到此案系涉企纠纷,调解更有利于化解矛盾,经双方同意,将本案转入诉前调解系统并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调解员接案后对案件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捋顺思路后制定调解方案并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围绕争议焦点释法析理,经过耐心引导和协商,双方最终就该案所欠的工程款项及还款方式达成调解协议。根据双方申请,师古法庭及时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该涉企纠纷圆满解决。

一站式诉前调解工作优势,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让双方当事人实现了“零成本”解决纠纷,真正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下一步,衡山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高效便民为出发点,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纠纷问题为落脚点,推出更多、更实、更亲民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