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失散20余年的母子团聚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01 10:40:43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妈妈!”近日,在湖南省东安县公安局的帮助下,重庆小伙杨某潸然泪下,他紧紧地抱住自己20余年未见的母亲。

在杨某1岁时,其母亲因故离开了家,杨某从小便与父亲生活在一起。后来,杨某父亲因病去世,杨某在家整理卧室时,发现了当年父母结婚登记申请书,还有一叠母亲年轻时的照片,登记申请书记载着母亲的地址是湖南省东安县芦洪市镇溪源村。

2月21日,带着对母亲的牵挂与思念,杨某独自一人从重庆前往东安。因为人生地不熟,杨某便来到东安县公安局芦洪市派出所请求帮助。民警核实相关情况后,立即着手帮助他寻找母亲。但由于时间久远,当年登记的地址与现在有所出入。民警一方面通过查询相关系统,输入信息进行大量筛选比对,另一方面安排驻村辅警入户走访。当天,经过数小时的寻找查证,民警发现现居住在宁远县的一名王女士与杨某母亲的信息基本一致。

随后,驻村辅警也在溪源村找到了王女士的亲弟弟王某,当王某得知自己还有一名外甥后,于当天立即前去同杨某相认,在看了照片和结婚登记申请书后,确认杨某就是自己的外甥,并第一时间拨通了王女士的电话。

“妈!妈!”杨某一遍遍在电话里呼喊着这20年来不曾喊出的称呼。这一刻,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2月22日,在民警和王某的陪同下,杨某与母亲得以团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