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益阳高新公安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08 10:00:11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旅馆业治安监督管理力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违法案件发生,3月6日,益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召开贯彻《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暨消防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通报了2023年以来辖区旅馆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旅馆业实名登记、旅店内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部署了2024年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旅馆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做好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入住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管理措施,严格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旅馆业“四实”登记制度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实名、实数、实情、实时”,坚决杜绝无证住宿现象发生;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从业人员积极主动识别违法犯罪分子,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旅馆业合法、规范、有序经营,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通过此次会议,各旅馆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旅馆业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经营,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所称旅馆,是指按日或者小时计价收费向社会公众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场所,包括宾馆、饭店、旅店、公寓式酒店、客栈、招待所、家庭式旅馆、电竞酒店、乡村(旅游)民宿以及提供住宿服务的洗浴、度假等经营场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