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驻各市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高院 作者: 时间:2024-03-01 10:00:00 

会场

2月29日,驻各市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湖南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粟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湖南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将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作为派驻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解决监督虚化的问题,聚焦关键人、关键事,着力解决监督效果泛化的问题,推动建机制、净生态,着力解决监督成果固化的问题。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升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握和处理好与法院党组、院属各部门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也是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关系。着重把握和处理好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内在统一的关系,与法院党组既监督又支持的关系,与法院机关各部门既独立又融入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日常督促指导,联动开展监督执纪,力促法官惩戒机制落地,充分调动和运用法院督察部门(机关纪委)力量,推动派驻监督与法院内部监督协同发力。要切实做到重要监督信息共享互补,重要调研课题共同推进,重要问题线索联动处置,加强派驻法院系统纪检监察机构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为全省法院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供更有效支撑。

会上,驻各市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会议主题和各自工作实际,就新一年派驻监督工作怎么抓、抓什么进行了交流发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