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临武县司法局开展“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骆卫雄 柳亚 时间:2024-03-06 16:59:20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骆卫雄 柳亚)3月4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临武县司法局与16个“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结合“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启动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开展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郴州市司法局、临武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到场指导,为当地妇女赠送法律法规书籍,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播放了《回来吧,少年》主题微电影,各单位还打破常规,推出“趣味闯关,答题有奖”活动,并准备了精美礼品。答题重点为《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及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在场群众尤其妇女同胞参与踊跃,一位阿姨说:“这些问题我都听过,学习了好几遍呢!”工作人员随机问她,果然对答如流。阿姨高兴地领到一份精美礼品,对活动赞口不绝。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治礼品1000余份。通过活动,广大群众不仅增强了对法律法规和青少年犯罪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还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法律知识以及预防方法和措施,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法治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