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临武警方揪出企业“蛀虫” 追赃挽损10万余元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吉生 卢永勇 时间:2024-03-07 12:04:39 

红网时刻新闻3月7日讯(通讯员  刘吉生 卢永勇)近日,临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缜密侦查,寻踪觅迹,破获一起员工收受贿赂损害公司利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赃挽损10万余元。

1月19日,临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湖南省某矿业有限公司(非国有企业)负责人报警,称该公司负责采购的员工收受设备销售商好处费,损公肥私,严重损害公司利益。

WechatIMG22105.jpeg

该矿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某上市公司在临武的子公司,是临武县重点企业项目。受案后,该局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矿管大队以“账”为切入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仔细摸排、缜密侦查,基本确定该公司采购部经理张某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随即远赴山东、广东、湖北、上海及湖南长沙、湘潭等地,逐一走访与张某有业务和经济往来的供货商,认真核实张某及其关联人员的银行资金流水。办案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固定张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收受贿赂的犯罪证据。

经查,2023年2月以来,与该矿业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多家设备供应商,先后以公司以外的个人名义转账到张某妻子的银行账号,累计20余万元。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逮捕。其家属向该矿业有限公司退赃11.5万元,案件办理和追赃挽损正井然有序推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