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以法治力量增强爱国情怀——石鼓法院讲好“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婉 谭舒婷 时间:2024-02-29 11:23:13 

图片6.marked.png

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婉 谭舒婷)又到一年开学季,2月27日上午,石鼓法院法官走进都司街碧桂园小学,为百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法官以“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视频、歌曲、故事、问答等形式,生动讲述爱国主义历史背景、爱国主义教育法重点内容、爱国主义故事及活动。在场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纷纷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今天的祖国,让我们无比的自豪,作为中国的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长大才有建设祖国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名学生在课后发出感慨。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还引导他们将爱国热情变为前行的动力,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石鼓法院将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为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