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山民警帮助13岁“黑户”女孩成功落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时间:2024-03-19 13:12:09 

640 (1).marked.jpg

经过连续5天的持续工作,女孩的落户材料终于顺利完成。

红网时刻衡阳3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宗阳)近日,衡山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民警往返河南多地,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帮助一名13岁女孩成功取得了户籍。

永和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摸排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13岁女孩尚未落户。经了解,2009年永和乡陈某与河南籍女子左某同居,后左某生育一女后出走再无联系。由于户口意识淡薄,女孩陈某某直到初中升学时,陈某才开始为其申请登记户口。但因女孩系非婚生育,且与陈某无血缘关系,女孩落户陷入僵局。因为没有户口,陈某某也因为无法登记学籍而辍学在家。

永和派出所将此情况报告分管局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境大队、永和派出所相关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并邀请县教育部门、永和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商讨解决女孩户口登记、复学等实际问题。人境大队民警解读了湖南省相关户口登记政策,解释根据女孩的实际情况,应落户到其生母户中。永和派出所通过多方调查,辗转联系上女孩生母左某。经民警多次耐心沟通工作,左某最终同意配合将女孩的户口落至其户下。

为尽快解决女孩的户口问题,永和派出所安排民辅警陪同陈某及女孩陈某某前往河南办理户口登记事宜,人境大队随时配合提供材料便利和政策支持。同时积极联系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尽快恢复陈某某学籍,并商请永和乡政府为女孩争取到2000元经济救助。

3月11日,永和派出所民警陪同陈某某赴河南省杞县寻找其生母左某,在与左某汇合后,民警积极与杞县公安机关沟通处理女孩户口登记事宜,经过连续5天的持续工作,女孩的落户材料终于顺利完成,不日将取得属于她自己的户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