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洪江市:多部门联动 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左一鹏 杨瀚 时间:2024-03-11 15:17:50 

1.png

“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张贴在哪里?”“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要严格核查身份,才能入住酒店。”......近日,洪江市委政法委、洪江市公安局、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洪江市文旅广体局等部门在黔城镇、安江镇城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看进出人员等方式对经营场所是否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志,是否知晓强制报告制度,旅馆是否履行“五个必须”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经营场所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向经营者发放宣传单,告知经营者应当履行的相关事项。

微信截图_20240311143039.png

截至目前,共走访检查重点经验场所70余家,张贴通告70余份,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市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为未成年人保护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左一鹏 杨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