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石鼓公安联合区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婷 杨毅 肖文 时间:2024-03-28 14:20:44 

微信图片_20240328163502.jpg

普法宣传周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梦婷 杨毅 肖文 衡阳报道

为深入推进2024年全国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石鼓公安分局联合石鼓区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以“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周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和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活动时间为2024年3月下旬。

主题普法宣传周现场活动

2024年3月25日,石鼓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区网信办、潇湘派出所在石鼓广场开展2024年石鼓公安分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现场设立咨询台,采取发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提醒大家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提升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现场共制作横幅和宣传展板7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答疑100余次,有效普及了网络谣言危害和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专项宣传进机关、进基层、进校园活动

网安大队民、辅警深入石鼓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讲,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教大家如何快速辨别网络谣言,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虚假信息、低俗信息,让网络谣言无处遁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特别是学生关于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2024年3月,网安大队动员派出所协调辖区各部门利用LED阵地同步滚动播放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打击网络谣言宣传的浓厚氛围,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

发布重要通告

2024年3月21日,在石鼓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石鼓公安分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石鼓公安分局关于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谣言线索的通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集中投放公益短信

石鼓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动中国电信公司投放公益短信5万余条,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受益的打谣氛围。

本次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力求呼吁广大群众认清网络谣言的危害,提高自我辨识能力,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石鼓警方温馨提醒: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高防范意识,网络发言需谨慎,抵制谣言记在心,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