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曲————云溪法院激发青年新活力纪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晏可慧 哈思劲 杨大伟 时间:2022-05-13 16:24:59 

     湖南长安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晏可慧 哈思劲 杨大伟)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云溪法院始终站在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帮助青年干警把好人生方向、搭建广阔舞台。随着团建工作的扎实推进,云溪法院青年干警的名字也日益绽放光彩,2022年4月,云溪法院团员周颉敏、王妍、王幸子荣获“云溪区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达人’”“云溪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团支部书记姚睿荣获“云溪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团支部也荣获“岳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云溪区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优秀组织’”,为推动法院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搭设平台 积聚红色能量

云溪法院在全院以庭室、团队为主体,分块组建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个小组10名青年团员,从而搭建起机关团建的组织构架,为团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期待,2020年初,云溪法院开设“云溪法院团员之家”微信群,积极组织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并于2022年3月,以志愿汇小程序为载体,建立线上志愿服务队。依托、利用新媒体资源,加强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互动,积聚红色能量。

在线下,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为青年团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攒青春能量与工作热情。

牢记嘱托强化政治引领

2021年以来,云溪法院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每月组织开展一期主题道德讲堂,多名青年团员以主讲人的身份,宣讲百年党史,弘扬英模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和英模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

持续推进青年理论武装,组织各庭室团队开展专题教育培训20余场次,同时组织开展“书香云溪 全民阅读活动”读书分享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累计为青年购买各类图书近2000余册。此外,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纪念日,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前往黄淑烈士陵园、黄淑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奋进青年们的建设力量。

俯身基层 奋力青春建功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溪法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青年志愿者工作为载体助推独特青年名牌创建,落实司法为民。先后联合云溪区蓝天救援队、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在云溪街道、社区等地开展青年志愿者联点服务,定期组织青年干警深入村组、校园、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活动。

去年9月,云溪法院组织青年团员前往岳阳市郡华中学开展“与法同行,我们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3月,组织开展“关爱妇女权益,构建和谐家园”送法进社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个。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爱心志愿活动,用善心点亮希望,凝聚社会正能量,2021年9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奉献,2022年3月,联合云溪区蓝天救援队开展“黄手环让爱永不失联”爱心公益行动并自发组织多次“一元捐”爱心捐款行动,累计捐款金额达1万余元。

为更好地“接通地气”,该院组织青年团员深入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宣传法律,普法中倾听民声。活动共张贴刑事布告400余份,发放宣传单18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现场答复20余条,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下一步,云溪法院将坚持服务大局,用心服务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激荡出更加磅礴的先锋力量,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曲。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