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宪法日直播普法啦!冷水滩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周赒 时间:2022-12-04 13:52:34 

湖南长安网12月04日讯(通讯员 周赒)12月2日上午,冷水滩法院联合永州市法学会、冷水滩区法学会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直播普法新形式。

首先,冷水滩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领誓人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剑涛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誓人在其身后列队站立,面向国徽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参加宪法宣誓的法官们纷纷表示,在宣誓后内心深深感悟到法官职业的庄严与神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守誓言,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效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辖区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然后,该院执行局副政委魏海波讲授宪法普法公开课,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围绕如何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法院干警及群众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紧接着,该院刑事庭干警刘敏、综合办公室干警叶子璇进入宪法知识快问快答环节,在直播中介绍了五个关于宪法的小知识,在互动中结束了本次直播普法活动。

本次国家宪法日直播普法活动,通过新形式、新媒介进一步畅通了法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冷水滩法院将以实际行动将宪法厚植心中,助力人民群众将法治意识逐渐变为一种行为习惯,让法治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找准前行的方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