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鼎城公安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盗窃换电柜锂电池系列案件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肖瑶 时间:2023-06-05 13:47:21 

湖南长安网6月5日讯(通讯员 肖瑶)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盗窃锂电池系列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5月18日,鼎城区公安局玉霞派出所接到某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公司位于临沅路、永安路的换电柜中多块锂电池被盗。

图片1.png

抓获犯罪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经查,两处换电柜门没有明显损坏,但柜中存放的锂电池全部被盗。民警立即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附近的换电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武陵区、德山经济开发区也有类似被盗情况。据统计,全市共有66块锂电池被盗,每块价值在600元至2000元不等。

锂电池接连被盗,不仅给企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还影响了快递、外卖等行业的运行,影响了辖区居民日常生活。对此,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玉霞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迅速锁定丁某瑞(男,22岁,湖北省武汉市人)有重大盗窃嫌疑。5月19日,在湖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丁某瑞被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2月,丁某瑞在某二手软件上看到一条收二手锂电池的消息,生活近来十分窘迫的他萌生了盗窃换电柜内锂电池卖钱的想法。作案时,丁某瑞用事前在网上购买的账号扫码打开换电柜后,用一根铁丝将锁芯滑进去,让换电柜自带系统误以为锂电池已归还后,他再将该锂电池盗走。就这样,他以同一账号在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区、德山经济开发区循环盗窃锂电池66块。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丁某瑞以同样的作案手段在湖北省黄石市、武汉市、湖南省岳阳市等地,先后盗取锂电池300余块。

之后,犯罪嫌疑人丁某瑞将盗窃来的锂电池以1.4万元至1.9万元每吨的价格出售,共非法获利10万余元。经过大量工作,民警陆续将收购锂电池的刘某(男,39岁,安徽省阜阳市人)、黄某(男,45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2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在明知丁某瑞所出售的锂电池来历不明的情况下,受利益驱使,将丁某瑞盗窃得到的锂电池收购并转手出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丁某瑞对其盗窃换电柜锂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