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县司法局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6-06 09:13:26 

近年来,保靖县司法局坚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深化便民措施,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这就帮了我的大忙了,免得还要跑到县里去申请,真是太谢谢你们啦!”迁陵镇老人张某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被子女拒绝赡养,法律援助律师主动上门探望老人,和社区及老人子女积极沟通,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

今年以来,全县积极开展“走基层、惠民生”“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法援惠民生、情系残疾人”“法援惠民生、守护夕阳红”等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妇女、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专项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畅通便捷渠道,优先办理法律援助申请,积极主动上门办理,真正实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我们将通过开展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次法治讲座、推荐一套法治产品、提供一份法律问题清单、出具一份法律意见书等法治体检‘五个一’服务,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靖县司法局负责人说。

该局持续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搭建律师事务所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平台,组织全县律师事务所举办“利企法律服务活动”座谈会,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提出风险防范建议。

今年以来,全县律师走访民营企业95次,开展法治体检36次,解答企业、员工法律顾问问题咨询331次。

“您好,这是我们的便民服务卡,如果您有相关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上面的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真诚为您服务……”保靖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说道。

一直以来,保靖县司法局将法律服务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精准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等重点群体开展订单式普法活动,精准做好“法律明白人”、农村产业大户等特殊群体以案说法活动,精准结合重要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保靖县司法局借助民法典宣传月、农村法治宣传月等契机,在乡村、车站、广场、公园、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发放精心编写的普法系列读本,向人民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常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