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新化法院:心系农民“薪”,速解燃眉急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孙晨阳 时间:2023-01-31 14:41:38 

湖南长安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孙晨阳)年关将至,小城街上车流涌动。在新化这座从南开到北都用不了半小时的小县城里,到了这个时候,不论去往哪个方向、哪个目的地,最快也得堵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到,如果是去往各个乡镇,就更不必说了。

“我们早点出发吧,再晚的话堵车高峰就又要来了。”解决完手头的事情,新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志强看了看时间,对执行局局长说道:“马上就大年三十了,这笔钱不能耽误,咱们速战速决。”

离过年还差两天,大部分人手头的工作都已经开始缓了下来,然而执行局罗法官的心头还压着一件急需解决的事。1月16日,新化县红旗海成建材有限公司向新化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执行湖南省某建设有限公司所欠货款754960元及违约金。新化县红旗海成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递交申请书时言词恳切地对罗法官请求:“罗法官,这笔货款事关农民工工资,这钱如果年前能执行到位,咱农民工今年就能开开心心过个闹热年了,请您务必帮忙尽快执行啊!”

院长谭志强得知这个案件后,也特地叮嘱罗法官加快办案进度,争取让农民工在年前拿到自己应得的辛苦钱。事关农民工工资,罗法官不敢怠慢也不忍怠慢,收案当日便立即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幸运的是被执行人账户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罗法官迅速作出扣划执行裁定书,于次日前往银行,将该案的全部款项如数扣划到位。

为了让申请人早点领到该笔款项,罗法官主动帮申请人办理了领款手续,经过层层审批通过后,向院长谭志强汇报。谭院长略一思索,当即决定立即前往新化县红旗海成建材有限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将这笔钱送到申请人手上。

“谭院长,辛苦您亲自跑一趟,实在太感谢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农民工的工资终于可以发放了!感谢罗法官的办案神速,感谢新化法院!”车子刚在新化县红旗海成建材有限公司停下,负责人就难掩激动地迎了上来。

“不负所托啊!”谭志强紧紧握住负责人的手,如释重负。“不负所托!”此时此刻,大家为农民工悬着的那颗心,才算彻底放了下来。

该案的执行只是众多案件的一个小小缩影,此次娄底市两级法院开展的“寒冬亮剑暖民心”专项执行行动主要聚焦涉农民工工资等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行动1月10日开展以来,已经为数十个胜诉当事人实现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都能安心过年、暖心过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