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江永:夜查酒驾“不停歇”守护平安“警”相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剑斌 周剑 时间:2023-01-31 14:40:27 

江永:夜查酒驾“不停歇” 守护平安“警”相随.jpg

湖南长安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剑斌 周剑)1月30日晚,江永县潇浦镇人何某忠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现场查获,当被告知将面临吊销驾驶证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时,何某忠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这是江永县交警大队开展春节期间全国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一个镜头。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为严防春节期间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江永县交警大队自1月17日至2月5日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醉驾全国集中统一行动,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元宵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发稿,已查获醉酒驾驶8起,酒后驾驶7起。

行动中,该县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打击酒驾“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涉酒场所,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坚持显性用警,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查处率,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让酒驾违法行为无迹可寻、无空可钻,确保精准打击、严格处罚。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集中曝光一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剖析、宣传酒醉驾的严重危害后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文明驾驶。

春节小长假刚过,元宵佳节已近,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夜查态势不放松。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拒绝酒驾醉驾行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