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华容:线上调解解纠纷 高效便民减诉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萍 时间:2023-01-06 23:25:42 

湖南长安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张萍)近日,岳阳市华容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多元解纷小程序线上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让身处异地的当事人“一次不用跑”就顺利化解了矛盾纠纷。

2015年10月,王某经人介绍到黄某承包的某工地从事电工工作,完工后黄某一直未给付工资款。2016年2月1日,经结算黄某出具欠条,载明欠王某工资款合计18800元,并约定2016年3月3日前归还。到期后,经王某多次催讨,黄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故王某诉至法院。

诉前调解工作人员了解案情后,与当事人取得联系。黄某表示愿意调解,但人在外地,无法到场调解。为妥善解决矛盾,诉前调解工作人员告知双方可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视频调解。调解过程中,诉前调解工作人员快速找到案件症结,并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向双方推送调解方案,确认无误后,在线上进行签字确认,就这样矛盾得到了妥善化解。

“线上调解”打破了调解服务的地域和时间限制,为身处异地的当事人提供零成本、高效率的纠纷解决途径,也成为华容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效途径,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