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东安交警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 护航春运回家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陶文彬 刘佳妮 时间:2023-01-06 23:24:54 

湖南长安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陶文彬 刘佳妮)为做好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春运出行氛围,1月6日,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东安县汽车东站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

发放一批宣传资料。大队结合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制作了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画本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客运汽车驾驶人以及乘客,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制作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栏。督促客运企业在车站显眼位置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司乘人员的交通法治理念。签订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客运企业与每一位驾驶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养成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鞭策所有驾驶员自觉遵守交规。张贴一张文明守法行车车贴。在候车厅和客车座椅后背粘贴“请系好安全带”即时贴,提醒乘客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组织一次行车安全培训。民警结合冬季气候特点,采取以案说法方式,向驾驶员详细讲解冬季行车常识、冰雪路面安全驾驶技巧、应急处置方案等知识。

下一步,东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违法整治力度,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平安平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