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东安县送出新年“第一波法治礼包”

 文章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张丽雯 邓忠宝 时间:2023-02-01 16:25:23 

大学生志愿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丽雯 邓忠宝)“叔叔阿姨新年好,我们是东安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志愿者,今天给大家送来法治宣传大礼包,内含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还有法治宣传围裙、环保袋……”1月30日,东安县司法局组织多名大学生法治宣传志愿者,前往县星龙村镇银行、井头圩镇大义村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给群众送上新年的第一波法治“大礼包”,为平安法治东安新征程护航。

活动中,在东安县司法局的带领下,法律专业大学生化身法治宣传志愿者,亲切地与过往群众打招呼,走进乡村体验感受法治氛围,上门发放宣传折页,在人群密集地张贴海报,主动传播《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常识,向群众讲解风险防范点,尤其针对老人、妇女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告知群众保持警惕,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通过正规途径理财和消费,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为完善全民反诈、防范非法集资大格局构筑“天网”。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法治围裙、环保袋500余份,广获群众欢迎。村民朋友反映说:“现在村里‘村村响’每天广播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容,我们都有听,防范意识已经提高了,你们现在上门送法治礼包,感谢你们了,新年我们感觉很幸福……”村干部说:“有司法局带着法律专业大学生同我们一同走户串巷宣传反诈和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法规,我们的法治工作更有说服力了,欢迎你们多来村里送法。”下一步,东安县司法局还将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将更多法治“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集众智聚众力筑牢平安法治东安每一条防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