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嘉禾公安:跑出“公安速度”助力企业“开门红”

 文章来源:嘉禾县公安局 作者: 时间:2023-02-01 17:24:59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县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嘉禾县公安局在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跑出“公安加速度”,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近日,嘉禾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潇到袁家镇某铸造企业走访时,关切询问了企业在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

同时,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树立信心全力发展、抢抓机遇深耕领域、与时俱进加大创新,并叮嘱基层派出所负责同志要主动回应企业需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保安全、解难题当好“服务员”

春节期间,嘉禾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持续加大工业园区、企业周边巡防力度,让相关企业负责人、员工安安心心在家过年;随着企业陆续开工,派出所民辅警又主动走进企业,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图片

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企业

连日来,嘉禾县公安局钟水派出所走进辖区企业,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不带病”生产。与此同时,民警采取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及时了解辖区企业需求和困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该所共先后走访辖区企业30家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管理、安防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10余起。

保畅通、除风险开辟“绿色通道”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县面临着节后返程、企业运输高峰的双重考验,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基层派出所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做到“保畅通、化风险”两不误,护航企业顺利开工。

图片

1月28日凌晨,交警大队民辅警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缓解我县夏蓉高速路段及部分国省道交通压力、保障人们安全出行。

图片

1月31日下午,交警大队民警按照规范的流程快速查验货运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出行的人特别多,不过看到执勤的交警就感到很安全,他们确实辛苦了。”来自四川的李女士在嘉禾县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工作,1月29日凌晨,她驾车从嘉禾县行廊镇下高速后又在交警的指引下顺利地驶入了1806省道,看到夜色中民辅警顶着寒风忙碌的身影,她感触颇深。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交警大队、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持续加强路面巡逻引导和交通疏导,为运输企业物资、务工人员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抓牢客运和货运车辆运输安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持续维护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