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冷水江法院:迅速出击扣押车辆,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战”

 文章来源:冷水江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2-02 17:19:32 

春节一过,冷水江法院全体干警迅速收心归位,执行局“寒冬亮剑暖民心”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发力,抓住被执行人回家探亲的有利时机,雷霆出击,1月29日,强制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一台,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战”。

图片

申请执行人张某林与被执行人李某正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正均拒不露面,以各种借口拖延还款。经过多轮网络财产查询,执行干警在依法扣划李某正银行存款三万余元,并查封其名下的一辆思威牌小车及一辆奥迪越野车外,均未发现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由于李某正长期在外生活,车辆也一直活动在外地,且始终未能掌握到车辆的具体下落,人车“销声匿迹”,该案只能依法终本。

1月29日上午,在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正自驾回家探亲的线索后,为避免车辆再次转移,执行干警立即出动,以最快速度赶到目的地,经过布控及盯梢,终于发现了李某正的行踪及一辆思威牌小车。执行干警当即向其送达相应的扣押手续并责令其交出车辆钥匙,配合法院扣回车辆,但李某正依然拒绝配合,在告知其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后,执行干警遂联系拖车公司对该车辆依法进行扣押。

接下来,该院执行局将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帮助申请执行人实现债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