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岳塘区人民法院将强制执行行动“搬”进直播间 2.6万名网友“沉浸式”围观强制执行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13 10:37:34 

“欢迎来到直播间,我们将通过镜头,与大家一起见证强制执行。”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焦勇以主播身份现身抖音直播间,采用第一视角带领网友直击强制腾房执行行动,零距离展现法院执行一线动态,让人们参与执行、见证执行、理解执行。直播历时1小时35分,2.6万名网友“沉浸式”围观,刷新该院抖音直播观看人数纪录。

“将强制执行行动‘搬’进抖音直播间,旨在维护司法权威与法治尊严,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诚信守约的社会风尚。”今天,焦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此次是对一所特殊教育培训学校采取强制腾房措施。由于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所涉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执行义务,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后,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在前往执行现场途中,焦勇在线实时回答直播间网友提出的执行流程、强制执行措施、腾房后物品保管等相关法律问题,就此次执行行动基本情况、将采取的执行措施等一一解说。

抵达现场后,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出原地“活查封”请求,岳塘区人民法院合议庭现场合议后,考虑到执行场地内物品多为固定在地面或墙面上,若拆卸、搬动,易造成损坏或价值贬损,不利于后期变卖,决定准许该申请。

现场,执行干警和湘潭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对该案物品逐一清点造册,张贴封条。见证此次执行行动的,还有岳塘区人大代表和湘潭市政协委员等。

岳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吕军锋表示,通过抖音直播执行行动,接受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监督,是“如我在执”理念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满意度,也对基层法院今后执行工作开展提出更高要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