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打击非法种植 强化源头管控 赫山开展全域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6 09:49:15 

为进一步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益阳市赫山区禁毒办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3月份以来,赫山区禁毒办联合赫山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组织对16个乡镇(街道、园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活动。

派出所民警、禁毒专干以及禁毒志愿者对房屋前后、田间地头、河道两边、种植大棚等开展地毯式踏查,利用无人机航测对废弃的厂房和房屋、偏僻的山地和林地,以及村子周边等进行重点排查。同时,通过组织召开会议向村干部了解毒品原植物宣传和禁种踏查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走村入户向周边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特征、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赫山区共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活动50余场次,踏查走访入户3000余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下一步,赫山区将继续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加大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排查力度,从源头上铲除毒品隐患,净化社会环境,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秩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