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岳阳中院:组织开展“以庭代训”破产实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时间:2024-03-27 10:00:56 

为进一步加强破产宣传,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提升破产专业素养,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24年第一期岳阳市办理破产实务培训班。

此次采用“以庭代训”方式,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人员、破产管理人和企业家代表旁听了一起挪用资金、虚假破产案。庭审结束后,召开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与会人员进一步厘清“假破产真逃债”与“让诚实而不幸的投资人涅槃重生”的关系,明确了防范打击虚假破产的相关举措和共同努力的方向。

虚假破产罪是当前经济领域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岳阳中院采取“以庭代训”和专题培训会的形式,让法官、破产管理人、企业家共同探讨研究虚假破产罪的防范与打击问题,进一步强化了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释法的效果,对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