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芷江公安:广场“摆摊”说防范 街头“吆喝”送干货

 文章来源:新湖南 作者: 时间:2024-03-27 11:32:59 

“高利息、高回报就是他们的诱饵,你一旦相信他们画的‘大饼’,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甚至还会失去亲情和诚信。”为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警醒群众捂住“钱袋子”,3月2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经侦民警紧跟当下“地摊经济”热潮,带着“干货”,走进鼓楼广场摆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摊”。

“现在的犯罪手法也在不断升级,从过去的农林养种植、资源开发、房地产销售、原始股发行、加盟经营等形式逐渐升级包装为‘投资理财’、‘股权众筹’、‘贵金属、原油、大宗商品现货’等更专业的‘资本运作’的理财产品,并且承诺有担保、低风险、高回报,对于这些一夜暴富的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宣传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授金融犯罪、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危害和防范对策,传授防骗知识和避险技巧。并通过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让群众知晓非法集资对于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遭受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3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现场答复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意识和抵御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一步,芷江公安局经侦大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不断增强居民识别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