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法治副校长+政法五老” 用法治“利剑”守护“花蕾”向阳花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满全 时间:2024-03-27 14:05:43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满全)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冷水滩区法院兼任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干警们以自己履职的学校为防护阵地,压实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联合政法“五老”深入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

深入摸底,精准普法

永州1.png

冷水滩区法院始终重视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工作,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把法庭教育与家庭教育、“一对一”回访帮教等环节有机结合,将“寓教于审”贯穿于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全过程,实现教育与司法的有机融合。在此基础上,法治副校长们与在校老师就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老师在校园安全管理过程中发生的具体事例存在的法治问题采取了全方位、多角度地摸底调查,掌握更多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困惑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普法宣讲内容。

“法治副校长+政法五老”同台普法

图片122.png

近日,副院长、永州市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金小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永州市第十中学法治副校长李青松联合政法“五老”王衡陵、何放先后前往永州市第二中学、永州市第十中学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专项普法活动。普法现场,干警首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列举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紧接着,以案释法,告诉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对陌生人时刻保持警惕,并鼓励学生遇到类似事件时,能积极勇敢站出来说“不”。随后,政法“五老”们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充分发挥政法“五老”“一懂三有”的特色优势,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普法答疑。

送法进校园活动是人民法院主动融入、延伸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冷水滩区法院始终关注辖区内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状况,以校园作为未成年人普法主阵地,不断更新法治课堂内容,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律宣传,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