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城步拧紧校车“安全阀”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8 10:27:54 

“平安路上‘警’相随,城步交警为学生上、下学护航平安,我们做家长的更放心了。”3月2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博雅幼儿园学生家长连声称赞。

今年3月,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进驻县交警大队党组开展巡察时,发现全县各类各级学校放学时间大致相同,在该时间段内县内交通拥堵,校车出行安全成为了各位家长心里的“忧心事”。

校车安全问题事关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整改工作刻不容缓。3月12日,专项巡察组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行动,以提高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连日开展平安路上“警”相随暨校车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演练过程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报警、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急救处理等系列演练,交警接到警情后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展开应急处置救援。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员通过演示多种紧急避险疏散逃生场景,让师生了解多种紧急避险疏散逃生方法。

“群众忧心什么问题,巡察就去推动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主线,紧盯顽瘴痼疾,不断强化巡察整改成效,推动问题落地落实。”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