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隆回公安科技赋能找回山中走失老人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8 10:28:54 

“警察同志,我88岁的婆婆走丢了,请你们一定要帮忙找人啊!”3月18日晚上9时许,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三和村居民胡女士报警赶到桃花坪派出所报警,称其88岁的婆婆罗某莲当日下午6时外出后至今未归。

接到报警后,桃花坪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四处寻找。可终因天色昏暗,周边地理复杂,众人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无果。当得知有村民反映最后一次看到老人家是在其屋后的山边小路旁,估计老人已经上山。值班所领导考虑山上晚上气温低,老人熬不住,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于是,立即向县公安局领导报告情况,请求无人机支援。县公安局立即派出无人机参与寻找,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技术,最终确定老人家确实走进山中。民警立即向目标地点搜寻,经过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在山间找到走失老人。此时老人已经瘫倒在地,万幸的是身体没有大碍,民辅警们迅速将老人搀扶出山。

“谢谢您们!谢谢您们!真是太感谢了!人民的好警察,要不有您们,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民警将老人送到胡女士家中时,胡女士激动不已,连连道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