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湖南韶山:警司联动化解邻里矛盾

 文章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 时间:2024-03-28 11:19:58 

3月15日,随着双方调解协议的签订,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花园村村民范某夫妇因家里宅基地建房与邻居贺某就土地界限问题长达三年的邻里矛盾纠纷终于调解成功,双方握手言和。

据悉,早在2021年,范某夫妇家因拆除旧房建新房,多次找邻居贺某协商土地界限和进出路问题,双方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中间甚至矛盾升级,发生肢体冲突,清溪镇司法所和派出所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一直互不让步,范某建房一事也因此搁浅。此事成为邻里之间的“死结”,双方关系降到冰点。

今年3月6日,双方再次因界址问题引发矛盾和肢体冲突。为预防矛盾纠纷升级,清溪镇司法所与派出所工作人员多次组织联合会商,找准双方矛盾焦点,制定矛盾调解方案。为打开双方心结,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与双方沟通,指出矛盾纠纷中的“情理”和“法理”。在双方情绪缓和后,双方当事人同意围桌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思想沟通和利害分析,最终使双方当事人意识到邻里矛盾没有最终的赢家,只有双方各让一步才能海阔天空,最终达成和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