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县阳朝乡:“两点一线”筑牢禁毒防火墙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22:19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工作成效,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自我保护和抵御毒品的能力。阳朝乡党委政府聚焦“两点一线”,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筑牢禁毒防火墙。

精细严实抓“主线”。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刻不止。每季度召开一次“禁毒”专题部署会,每月汇集一次问题进行研讨,围绕治理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健全完善禁毒专干、网格员考核机制,以考促干压实管控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要求各村干部加强协作,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多管齐下攻“难点”。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打赢这场战争还必须多管齐下、社会共治,依靠各方共同发力。联合农业部门,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彻查毒品滋生土壤,还农村一片净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提升青少年识毒、辨毒能力,守护祖国花朵;联合公安部门,加强人员管理跟踪,防止人员复吸,回归生活正轨。

强化宣传扫“盲点”。开展禁毒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村庄、进市场等活动10余次,通过现场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台,分发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讲述鲜活染毒案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引导村民了解和掌握识毒、防毒的方法,提高抵御毒品能力,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阳朝乡将持续开展禁毒战争,斩“白魔”之手于区域之外,鸣拒毒警铃于人心之内,扬浩然正气于寻常巷陌,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