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一场长达7年“亲情”陷阱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21 10:28:56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关心爱护,如果您的身边,突然出现陌生人对您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甚至当“干儿子”“干女儿”,那您可要小心了。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一位老人被“干儿子”诈骗60余万元,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民警快速侦破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今年1月中旬,岳塘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老人潘某报警,称其遭遇了长达7年的电信网络诈骗,被骗金额60余万元。

据潘某介绍,2017年,她与嫌疑人王某通过微信认识。王某在与其聊天时,无意中得知潘某曾经有一个儿子不幸去世,而他恰好与潘某去世的儿子年纪相仿。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某利用潘某思念儿子的心理,当起了潘某的“干儿子”,隔着网络对潘某聊天问好,关怀备至。潘某慢慢陷入王某的“温情”陷阱,对他十分信赖。在随后的日子里,王某陆续谎称“生病”“生意需要资金”等理由向潘某索要钱财,7年下来多达60余万元。之后,王某因涉嫌酒驾被拘留,在“干儿子”失联的这段时间里,潘某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忙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办案民警在岳塘分局智治中心、刑侦大队的研判支持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民警随即前往贵州省铜仁市进行抓捕。因为嫌疑人王某行踪飘忽不定,办案民警驱车700多公里,辗转贵州多地展开抓捕工作。期间恰逢贵州当地舞龙炸龙民俗活动,多处道路交通管制,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历经三天两夜抓捕,最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承认了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安全带回湘潭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