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岳麓区法院:从南到北,勇往“执”前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2 10:28:38 

“收到汇款1000万!”4个小时,马不停蹄,听到这个消息时,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松了口气。

据了解,原告某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常州某机械有限公司、河北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江苏某建材有限公司、李某、顾某就工程机械设备股权转让问题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股权转让款4000余万元,分11期支付完毕。后因几被告未依约足额按时履行协议,股份公司诉至法院。在案件审理阶段,几方再次就上述问题达成调解,约定分29期支付完毕。可这“纸上权利”却久久没能兑换成“真金白银”,股份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法院发现常州公司名下有一处可供执行土地,随即进行了查封。

因土地被查封后影响到公司项目推进,顾某主动打来电话,表示只要找到土地买受人,就能尽快给付执行款项。考虑到顾某所言的可行性以及最大限度减少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执行干警因企施策,积极与股份公司沟通协调,促成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不久,有意向的土地买受人出现了。法院核实后,紧急制定了执行方案,并第一时间赶往了江苏常州。

执行现场,从下午1点至5点,顾某、土地买受人与股份公司三方协商一致,即土地买受人支付的定金1000万元作为顾某的第一笔执行款项当场支付给股份公司,待土地交易正式完成后,交易尾款也将分期支付给股份公司。

一天的舟车劳顿,让执行干警有些神色疲惫。好在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也令大家心底由衷欣慰。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工程机械行业减负纾困,岳麓区法院在长沙中院的统一部署下,紧锣密鼓开展“春风复苏”涉工程机械行业专项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12组,远赴黑龙江、河南、甘肃、青海等十余省,采取“凌晨出击”“深夜围堵”“多点布控”等方式,执行到位2500余万元,累计扣押大型设备24台、小车1台,查封搅拌站2处、土地1处,约谈被执行人26人次,拘留3人,27案达成执行和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