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29年了,妈妈终于见到你了” 永顺公安为爱接力,被拐三姐弟先后回家团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11:30:38 

“29年了,妈妈终于见到你了!”23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61岁的邹开南和妻子覃桂菊紧紧抱住失散多年的女儿,相拥而泣。公安民警29年接力寻找,换回了一家人的团圆。

“1995年9月13日,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6岁的二女儿、快满4岁的双胞胎儿子,去桥边玩,一去就是20多年……”覃桂菊泣不成声。

当年接到邹开南夫妇的报警后,永顺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多方开展侦查。

20多年来,湖南省公安厅、湘西州公安局和永顺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县公安局8任刑侦大队长接力寻亲,办案民警先后奔赴内蒙古、辽宁、天津、广东等地排查线索、走访取证。

2003年,DNA血样采集库设立,办案民警第一时间为邹开南夫妇采集血样。2021年11月,经过图像核查、DNA比对,失散26年的双胞胎儿子回家团圆。

今年2月26日,永顺县公安局收到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发来的信息,俞某某的血样DNA,与邹开南夫妇存在极大的相似度。2月27日,办案民警立即采集邹开南夫妇的血样,寄往广东省做进一步分析比对。3月7日,樟木头分局反馈,确认俞某某为邹开南夫妇的女儿。3月18日,永顺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前往东莞市,与樟木头分局民警一同到俞某某居住地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见面核实。3月21日,湘西州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过DNA检验,再次证实俞某某为邹开南、覃桂菊的生物学子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