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双清区禁种铲毒宣传到门店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5 11:47:34 

“禁种毒品,从源头抓起”。近日,邵阳市双清区汽车站街道联合辖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到辖区内平价种子商场开展禁种铲毒集中巡查宣传活动。

巡查中,公安民警仔细查看商铺种子类别和进货单,叮嘱商家一定不得售卖毒品原植物种子。随后民警和禁毒志愿者向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罂粟和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在不同生长期的识别方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危害,向人们灌输“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以强化群众筑牢禁种铲毒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100余人解答问题。通过宣传活动,让农户们充分认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筑牢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防线奠定了思想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