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有“警”无险!警民携手救助落水儿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曾芸 陈用 时间:2024-03-19 13:12:05 

640 (2).marked.jpg

出警民辅警和群众轮流对小孩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红网时刻衡阳3月19日讯(通讯员 曾芸 陈用)3月17日9时30分许,耒阳市公安局永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辖区金钩村一池塘边有小孩落水被现场群众救起,但生命体征微弱,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出警帮助。

接警后,永济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联系乡镇卫生院急救人员并赶往现场,在现场看到落水小孩已被热心群众从水中救出,但小孩脸色发青,因呛水和寒冷已陷入昏迷状态。出警民辅警和群众立即轮流对小孩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不断的努力,孩子逐渐恢复意识,随后民辅警陪同乡镇卫生院急救人员将小孩转送到医院。因及时救援,小孩的身体无大碍。

经了解得知,事发当天,家长因忙于家务疏于看管,小孩跑到家后面的池塘边玩耍,不慎掉入池塘中,所幸被热心群众和民辅警及时发现救起。

公安提示

作为小孩监护人,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孩子织起一张“安全网”,让孩子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莫让自己的粗心大意,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